>> D-Fend 的 基 本 設 定 <<

開始基本設定

在開始設定前,我們要先有一個觀念:D-Fend只是一個DOSBox的前導程式,它的作用有點像是連接我們使用者和DOSBox之間的橋樑,所以我們所做的設定,是為了連接起D-Fend和DOSBox這二個橋頭的動作,以下的基本設定只要做一次即可,這些設定有的部分其實就相當於我們在修改conf檔一樣,只是我們不必再面對文字指令就是。

接下來,我們到[Extra]>[Configure Defaults...],開始D-Fent的設定。

※以下我儘量將各個功能做一個講解,各位可以斟酌來替D-Fend做設定※




Options



•DOSBox Location
這裡是設定DOSBox的安裝路徑,在我們首次啟動D-Fend時,就已經設定過了,所以這裡應該是會抓到DOSBox的路徑,如果沒有的話,那就自行設定一下吧。


.Default game folder
設定D-Fend預設放置遊戲的目錄,設置完之後,以後只要執行D-Fend加入遊戲時,便會直接到這個目錄下。建議各位設置一個專門放置DOS遊戲的資料夾,然後將這裡的路徑指向該資料夾,以後在加入遊戲時會便利許多。

.Remember last profile tab
這裡的功能請見D-Fend的說明文件。(我這是不負責任的講法呀 XD)

.Hide DOSBox console
這是執行DOSBox時,將DOSBox的命令列給隱藏起來的功能。

.Minimize D-Fend when DOSBox starts

在開始執行DOSBox時,將D-Fend給最小化。


General



•Close DOSBox after game exit
離開遊戲後順便關閉DOSBox。


.Start fullscreen
以全螢幕開啟DOSBox。

.Auto lock mouse
自動鎖定滑鼠。

.Use doublebuffering
使用雙倍的緩衝,只能使用於全螢幕。

.Fullfixed

修正使用全螢幕時的問題,詳情請參閱D-Fend的說明檔 :P

.Aspect Correction
由D-Fend的說明檔看來,應該是將遊戲畫面延展成自己選的解晰度。
比如遊戲原解晰度為320*200,而我們設了遊戲以800*600的解晰度來開啟,當啟用這個功能後,原先320*200的畫面就會被拉成800*600的畫面,當然,這種方式或多或少會造成某些遊戲的畫面變得怪怪的,比如會覺得畫面被壓扁或拉長這樣。

.Mouse Sensitivity
調整滑鼠
的靈敏度,應該採用預設值即可。


.Render method
設定DOSBox的繪圖方法,詳情 ...... 請參閱說明檔 XD


.Resolution
設定DOSBox的解晰度。

.Scale
請參考D-Fend說明 orz

.Hardware scaling
請參考D-Fend說明 囧rz







上一頁 / 0 / 1 / 2 / 3 / 4 / 5 / 6 / 7 / 8 / 9 / 10 / 11 / 12 / 13 / 下一頁



Copyright © 2001-2005 阿軒的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