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> D-Fend 的 基 本 設 定 <<

設定磁碟機




•Mount Type (參照最上方的圖)
這裡可以選擇要模擬的磁碟機類型,Drive是一般的硬碟;CDROM是光碟機;Floppy是軟碟機;Image是影像檔。由於我們是要模擬出一部C磁碟機來,所以這裡選擇Drive


.Select Drive/CDROM/Image or Floppy to mount (參照上圖)
這裡是設定為我們用DOSBox模擬出來的磁碟機所指向的實體磁碟處,可以按Browse去選擇要設定的磁碟。或許這句聽起來很模糊,簡單地講呢,我們利用DOSBox模擬出了一部磁碟機,但是,這部磁碟機現在只是模擬出來而已,在DOSBox中呢它頂多只有一個代號而沒有實際上的空間,所以我們要利用這個步驟指定一個硬碟上的空間給他,不曉得這樣會不會越解釋越亂 Orz

例如我們現在要設定DOSBox模擬出來的C磁碟機,我個人的作法是將我的DOSBox的目錄設為C磁碟機的空間,所以我在DOSBox中模擬出來的C磁碟機,它的實際位置其實就是對應到我的DOSBox目錄中。當然,若是你想將電腦中的整個C磁碟機的空間設為DOSBox模擬磁碟機的空間也可以。

※如果上面所寫的設定真的看不懂的話,建議直接設為自己安裝DOSBox的路徑即可。

.Drive label
給模擬出來的磁碟機一個標籤,我想這應該是不必要的。


.Enable Input/output control
啟動輸入/輸出控制。嗯 ... 這個東東有興趣的可以找找說明檔。

.Mounted drive letter
給模擬出來的磁碟機一個代號,由於我們現在是建立第一部磁碟機,所以直接給C即可。


一般而言,我想在DOSBox上模擬出一台磁碟機和一台光碟機應該就足夠了,這裡我們已經教你如何建立DOSBox模擬的磁碟機,建議你可以照著上面的方法,再建立一台模擬的光碟機。基本上建立光碟機的步驟和上面的步驟幾乎相同,只是在
Select Drive/CDROM/Image or Floppy to mount這個步驟中,記得將你所建立的模擬光碟機指向你自己實體的光碟機代號哦 : )

等到建立完成後,按OK即可回到這個畫面,而我們所建立的磁碟機也會顯示出來。



Sound



這個部分是設定聲音的地方,基本上要注意就是IRQ這裡而已,一般遊戲若是設5沒聲音的話,換7應該就可以了。其餘的地方我就不多說了,有興趣的人可以慢慢摸索。






上一頁 / 0 / 1 / 2 / 3 / 4 / 5 / 6 / 7 / 8 / 9 / 10 / 11 / 12 / 13 / 下一頁



Copyright © 2001-2005 阿軒的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