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> 一 些 其 他 的 設 定 介 紹 <<

D-Fend專案其他的設定!

接下來我們來看看遊戲專案中的一些其他設定。
我們在遊戲專案上按右鍵,會出現一排快選功能表,裡面有不少東西可以設定,讓我們一樣一樣來看吧!



.Run Game
這個不用多說,當然是執行遊戲了。

.Run Setup
這個在最前面有提過,是執行遊戲的設定程式-前提是你在之前的精靈設定那邊,有在Setup EXE這一個項目中填入遊戲的設定程式檔路徑才行。

.Edit Profile
編輯遊戲專案的內容,這個我們稍後再提。

.Rename Profile
將這個遊戲專案重新命名。


.Remove Profile
移除這個遊戲專案。

.Send To
有點類似遊戲分類的功能,我們稍後再提了。

.Shortcuts
在最前面我們有大概提過,這個是替遊戲專案製做捷徑的功能,我們稍後再講詳細一點。

.Goto game folder
開啟這個遊戲的資料夾內容。

.Mark as Favorite
將遊戲加到最愛。在D-Fend左側有一個類似 "我的最愛" 的項目,當執行本動作時,會自動將這個遊戲加到左側的最愛中,這個是在遊戲專案很多的時候才會用到的功能。



其他設定-Send To

這應該算是一種分類的功能,在下一頁的專案編輯中,我會提到D-Fend的專案編輯器,專案編輯器其中的一個設定,可以讓我們替這款遊戲輸入它的發行年份或是發行公司的資料,而當我們輸入資料後,D-Fend主界面左邊選單的Publisher
或Year就會出現你輸入的發行年份或是發行公司。

舉例來說吧,假設我現在在設定仙劍奇俠傳這款遊戲,我輸入了仙劍的發行公司-大宇及發行年份-1995年的資料進去,當我設定完成後,就可以在D-Fend主界面內左邊選單裡的Publisher發現大宇,也可以在Year裡發現1995。

若干時日後,假設我們又有另一款發行年份是1995的遊戲建立在D-Fend,現在我們不想輸入遊戲的年份資訊而想要直接將遊戲加入到1995年份的歸類中,我們可以在該遊戲專案的快選功能表中選Send To然後找到Year,我們會發現裡面有一個1995的資料存在 (如下圖),這個1995的資料是我們之前輸入仙劍這遊戲的發行年份時D-Fend記錄下來的,我們選定1995後,就可以在主界面左邊選單下的Year > 1995裡找到新建立的這款遊戲。

當然,如果你在D-Fend建立的遊戲不多的話,這個功能其實看不出有什麼效果,但是若你有上百個遊戲的話,你會發現按照發行公司、發行年份、開發小組 ...... 等等來分類,將有助於你快速地找出一款遊戲來。





其他設定-Shortcuts

這個是製作遊戲捷徑的功能,有二個選項:

.Create quick shortcut
快速地製作捷徑,選了這個選項,遊戲的捷徑會馬上放置在桌面。

.Create Shortcut...
自訂捷徑,選了這個選項,會出現一個視窗,讓你選擇一些東西,例如捷徑的圖示,選好後會在桌面上出現自訂過的捷徑。








上一頁 / 0 / 1 / 2 / 3 / 4 / 5 / 6 / 7 / 8 / 9 / 10 / 11 / 12 / 13 / 下一頁



Copyright © 2001-2005 阿軒的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