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> D-Fend 的 功 能 表 概 述 <<

功能表-Profile概述



[Profile]下有幾個功能選項

•Add with Wizard
這個選項是利用精靈的方式來替遊戲做設定,我們會在稍後提到較為詳細的做法。


.Add with Editor
這個選項也是在替遊戲做設定,只是這個選項不是使用精靈的方式在做設定,而是採用專案編輯器,所以自由度會比精靈來得高一些。這種設定和上一項使用精靈來設定的方式各有優缺點,端看個人的喜好來使用,通常而言,初學者可能會較為喜歡精靈step by step的導引方式。

.Add/Use Template
這個選項是設定樣版的功能,也就是說,我們可以將DOSBox常用的設定給存成樣版,等到有新加入的遊戲要做設定時,可以快速地將這個樣版給套用上去,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摸摸看,在此我就不多做介紹了^^"

.Edit Profile
這個選項是編輯專案。在D-Fend中,我們每加入一個遊戲即為一個專案,若是我們想要再次調整一些遊戲的設定時,即可利用這個功能進行。進行編輯專案時的界面,即為
[Add with Editor]的界面,即使你的遊戲專案是以精靈產生的也不例外。

.Remove Profile

簡單地講,就是刪除遊戲專案的功能。

.Import/Export
這裡和前面[File]功能表裡頭的匯入/匯出專案功能應該是一樣的,因此我就不多說了。

.Shortcuts
將遊戲專案製作捷徑的功能,裡面有二個選項,作用都一樣,只是一個是快速建立捷徑,另一個是自訂捷徑後再建立成捷徑,在稍後的部分會再提到。


功能表-Extra概述



[Extra]下有幾個功能選項

•Manage Icons
這是管理D-Fend圖示的功能。


.Manage Filters
管理一些遊戲資訊,我們可以替遊戲輸入一些額外的資訊,諸如遊戲公司或是發行年分等等,這個功能很像是在管理這些資訊,說實話,這個功能我也不是很懂 :P,幸好這功能不算是很重要,所以老話一句,有興趣的人自己試試吧!

.View Play log
這個選項是在檢視自己玩D-Fend裡面遊戲專案的紀錄檔,也就是看看自己在哪一天的幾點鐘,玩了自己建立在D-Fend內的什麼遊戲。

.Configure Defaults...
這個是替D-Fend做的預設設定,裡面可以做各種DOSBox的細部設定,這個在稍後會提到。

.Change Dynamic Options...

這個是在設定動態選項的數值。嗯,舉個例來說,像是設定開啟DOSBox的解晰度,我們可以在下拉式選單中發現320*200、640*480、800*600 ...... 等等的選項可選,而[Change Dynamic Options...]的功能即是改變下拉式選單中的數值,例如我們看800*600不順眼,那就可以將800*600從解晰度的下拉式選單中給拿掉,這樣它就不會出現了,嗯,不曉得這樣講是否聽得懂,沒關係,自己打開來瞧瞧就能明白。






上一頁 / 0 / 1 / 2 / 3 / 4 / 5 / 6 / 7 / 8 / 9 / 10 / 11 / 12 / 13 / 下一頁



Copyright © 2001-2005 阿軒的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