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 般 遊 戲 精 華 篇

阿軒對於XP使用者的一些建議 .
使用WinXP來執行老遊戲,有一個還算不錯用的功能,就是相容性模式。藉著這種模式,可以讓XP模擬出win95/98/me/2000/NT的環境,讓部分無法於XP下執行的程式有機會得以再次執行,當然,這只是一種成功機率不很高的作法,不過還是建議使用XP的人可以試一下,有一些遊戲確實得以透過這種方法來執行。

XP相容性模式
在遊戲執行檔上按右鍵,選內容,上面的標籤有一個相容性,之後就看你要選擇模擬何種windows的環境了。


阿軒對玩金庸群俠傳的建議 .
要玩金庸群俠傳,不論你是玩硬碟版或是光碟版,我都建議你用硬碟版來執行,我試過在DOSBox和VDMSound下安裝光碟版的金庸群俠傳,可是都無法順利執行,留言板上也有不少人提出過這個問題,所以我是建議各位使用硬碟版來玩。


為何我執行光榮的遊戲沒滑鼠游標 ?
這邊給的建議和我放在DOSBox裡寫的一樣:
1.
看不到滑鼠游標的話,可以先試著按 Ctrl + F10 看看
2. 有不少光榮的老遊戲可能都會有這種問題的存在,如果上面的方法無效的話,可以試著在執行遊戲前,先執行下面這個DOS的滑鼠驅動程式看看 ( 不過這個方法我沒試過,可能是我玩的老遊戲較少吧 )

DOS下的滑鼠驅動程式
http://www.diy123.idv.tw/other/MOUSE.COM

( 感謝網友COOLMAN 在留言板中提供此方法及滑鼠驅動程式 ^ ^ )
 


為何我安裝阿貓阿狗會出現"DISK NOT ENOUGH" ?
這個問題是阿貓阿狗安裝程式上的bug,只要你的硬碟大於2GB的話,就會出現這個問題,解決方法好像在遊戲基地的阿貓阿狗討論區有人發表出來,建議各位不妨過去看看。

遊戲基地阿貓阿狗討論區
http://pc.gamebase.com.tw/topic.jsp?l=2001&no=1959


為何我用DOSBox玩天使帝國一 , 視窗會直接關掉 ?
在DOSBox下,請先用視窗模式來開啟天使帝國一,等進入遊戲後再切換成全螢幕的模式。
( 感謝網友COOLMAN 在留言板中提供此方法 ^ ^ )


為何我玩天晴傳會發生錯誤 ?
將遊戲做成映像檔,再以虛擬光碟掛載,然後在DOSBox中,將光碟機的位置指向虛擬光碟的位置即可。此種方法應該可以破除DOSBox無法執行有光碟保護的遊戲的情況。
( 感謝網友小春子在留言板中提供此方法 ^ ^ )


執行龍騎士四的方法.
以下文字完全節錄自留言板中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dosbox 可以運行但文字顯示不全,我要說說用VDMsound(最新版2.10)運行的方法:
對於遊戲請注意:必須解壓在C槃的根目錄,即遊戲的目錄必須是c:\dra4,
否則會出現文件讀取錯誤而無法正常運行.
一切就緒后進入遊戲所在的文件夾:
1 右鍵點擊遊戲目錄下的Play.bat,選擇右鍵菜單中帶音樂標記的“Run With VDMS”。
2 在彈出的設置窗口中,由於要做特殊設置,所以選擇“Setup a custom configuration”,
並點擊“next”。
3 在這一步中選擇“Create a new configuration from scratch”。
4 這一步中點擊“Advanced”進入高級設置。
5 進入“Compatibility”標簽頁進行兼容性設置,在這裡可設置EMS和XMS,
XMS不用改,請將EMS改為16384kB。並將“Protected Mode”欄中的第一項:
“Enable DPMI support”前的勾去掉。其他選項一律不變,然後確定。
6 最後一步 “完成”。
經過這樣的設置,在我的XP下完全可以運行這個遊戲,不過遺憾的是沒有音樂!
( 感謝網友xixi在留言板中提供此方法 ^ ^ )


關於劍芒羅曼史的存檔問題.
以下文字完全節錄自留言板中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看了前幾頁的一個問題,我發現了我解決的方法,
就是「劍芒羅曼史無法存檔,會出現SAVE ERROR.的訊息」,
解決方法是將劍芒SAVE目錄中的全部.sav的檔案刪除,
讓遊戲自動重新生成就可以了,我將SAVE目錄下的全部檔案刪除,
就可以存檔了,也請大家試試吧!
另外好像天堂鳥的遊戲大部分都是同樣的設定。一樣也是使用SAVE目錄,
來做放置存檔的記錄,所以有時下載來的遊戲中,就有舊紀錄檔存在,
這時就會造成無法(覆蓋)紀錄,可以請大家也試試這個方法。
( 感謝網友Aaron在留言板中提供此方法 ^ ^ )



Copyright © 2001-2005 阿軒的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