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 言 板 F A Q 精 華
寫 在 前 面

在放上簡單的VDMSound和DOSBox的教學網頁後,陸續有不少的網友在留言板上提出了一些問題,而這些問題大都是一些教學未提到或者我從未去注意過的問題,有的問題有答案,而有的問題可能依舊無解,我現在先選出一些常被提起的問題和其解決方法,將其置於這個FAQ的頁面裡,未來若是留言板有新的參考性問答,也會隨時補在這個地方,姑且就將這邊當成留言板的精華區吧 : )

在此也要感謝不少熱心的網友在留言板上的貢獻,能有這份FAQ的誕生,你們是功不可沒的,謝謝大家 ^_^

目      錄

關於DOSBox的問題

> 阿軒對於DOSBox的一些建議 .
> 為何執行DOSBox會出現"DRIVE C don`t exist!" ?
> 為何執行DOSBox全螢幕時會跳出遊戲或當掉 ?
> 為何我用DOSBox在遊戲中無法存檔 ?
> 為何我用DOSBox在遊戲中無法存檔 (二) ?
> 為何我用DOSBox執行遊戲的速度及音樂很慢 ?
> 為何用DOSBox執行遊戲時看不到滑鼠的游標 ?
> 如何調大DOSBox的預設記憶體 ?
> 為何我用DOSBox玩遊戲沒有音樂或音效 ?
> 我執行DOSBox的畫面太大 , 會被螢幕切掉部分畫面 .
> 我明明有設DOSBox的光碟機 , 可是遊戲卻無法讀取光碟 ?
> 我的硬碟空間還很大 , 可是安裝遊戲時卻顯示空間不足 ?
> 某些DOSBox無法執行的遊戲 . update ~
> 可以在DOSBox下執行倚天中文系統嗎 ?

關於VDMSound的問題

> 阿軒對於VDMSound的一些建議 .
> 為何VDMSound會出現"Program too big to fit in memory" ?
> 為何VDMSound會出現"Microsoft Visual C++ Debug Library" ?
> 我要如何調整VDMSound的CPU速度 ?

關於一般遊戲的問題

> 阿軒對於XP使用者的一些建議 .
> 阿軒對玩金庸群俠傳的建議 .
> 為何我執行光榮的遊戲沒滑鼠游標 ?
> 為何我安裝阿貓阿狗會出現"DISK NOT ENOUGH" ?
> 為何我用DOSBox玩天使帝國一 , 視窗會直接關掉 ?
> 為何我玩天晴傳會發生錯誤 ?
> 執行龍騎士四的方法.
> 關於劍芒羅曼史的存檔問題.



Copyright © 2001-2005 阿軒的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