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早的任天堂紅白機是採用卡帶的模式,一款卡帶就是一種遊戲,雖然方便,但也造成了硬體及成本上的限制。爲了解決這個問題,任天堂於1985年推出任天堂磁碟機系統(Famicom Disk System),讓遊戲開發廠商可以突破卡帶的容量限制,研發畫面更漂亮、整體架構更大的遊戲。磁碟機系統剛在台灣推出的時候價格非常昂貴,等於一台全新的任天堂主機,不過由於初期在磁碟機系統上推出的遊戲實在是太過吸引人,例如薩爾達傳說、惡魔城、金牌瑪莉和膠囊戰記等,而且任天堂卡帶絕對沒有這些遊戲(有些遊戲雖然日後有推出卡帶版本或是台灣奇蹟版本,但那都是很多年後的事情了),因此讓我對這台磁碟機產生無限的渴望。在某年的生日,媽媽終於幫我買了這台昂貴的任天堂磁碟機,從此我開始接觸許多人無法接觸到的遊戲世界,任天堂磁碟機系統真的太棒了,雖然後期某些公司出了很多爛遊戲損毀了磁碟機的名聲,但是在磁碟機上的許多經典遊戲還是不可抹滅的!只能夠說,沒玩過磁碟機系統上的經典遊戲,任天堂只能算玩了一半!網路上隨處可見介紹任天堂卡帶遊戲的網站,但是卻極少看過介紹磁碟機系統遊戲的網站。也許是磁碟機過於昂貴,玩過的人只有少數,也許是磁碟機遊戲Rom檔太難取得,推廣不易。總之,為了不讓這些磁碟機系統上的經典遊戲被人漸漸遺忘,也爲了懷念我的童年時期,任天堂磁碟機專區誕生了!

 

 

1. 請先下載任天堂模擬器,請務必下載本站的模擬器,否則將無法執行磁碟機系統的遊戲。 若是想使用自己慣用的任天堂模擬器,請下載Disksys.rom這個檔案 解壓並存放到模擬器的目錄下。
2. 將模擬器檔案解壓至任一目錄中(預設為FDS)。
3. 下載想要玩的遊戲檔案(Rom),然後將遊戲檔案解壓到FDS目錄中(必須解壓縮)。
4. 執行FDS目錄下的nnnesterJ.exe
5. 點選上方功能列的File,接著選擇Open ROM,此時會出現一個檔案視窗,請選擇想玩的遊戲檔案(***.fds)並按開啟,正確的話便會出現遊戲畫面。
6. 大部分的磁碟機系統遊戲都有A和B正反兩面,當遊戲畫面出現請換B磁碟的訊息時,請點選上方功能列的File, 接著選擇Disk Change中的1st Disk - Side B,這樣就代表將磁碟片換面。(若要按快速鍵,A鍵是A面,B是B面)
7. 控制方法及按鈕設定請點選上方功能列Option中的Controllers, 若欲使用搖桿也是到該處自行校正設定。

8.

請不要來信跟我要求遊戲檔案。

進入遊戲下載頁
進入遊戲下載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