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2.gif (1335 個位元組)

角色扮演∼魔域遠征軍

 
下載遊戲
xyphus.rar

1984年由Penguin Software出版, 一款看起來較像Ultima I(舊版本)的遊戲. 由一至四個人組成的冒險隊伍, 在六大區域中探索, 逐漸邁向終極目標--殺死魔王Xyphus! 這個榮獲Computer Game雜誌列為 A+ 等級的遊戲其架構與操作相當的簡單, 講誇張一點:"幾乎是大地圖版的中國暗棋!" 玩者所會遇到的怪物不是隨機出現的, 而是原本就設計在特定的位置, 只要玩者的冒險隊伍走近牠們的勢力範圍, 他們就會"很高興"的跑出來咬你!然後你得趕緊擺開架式(陣型)等他們自投羅網, 馬上一起上前圍毆!不過, 受傷嚴重或打得很累的人, 就得趕緊退到隊友的後面回氣, 恢復了些元氣再上前助陣, 萬一大家都快撐不住了, 就得趕緊腳底抹油! 很努力地逃了一段路後, 可怕的傢伙沒再追來了, 就可以找塊安全的地方睡覺休息, 或進入堡壘治療, 然後就再出發找可惡的傢伙算帳! 有時大怪獸實在太強了, 就得想辦法用苦肉計引誘對方到堡壘或貿易站附近(因為對方跑得比你快, 一定會被攻擊的, 所以得輪流被咬, 不然恐怕有人會翹辮子了!), 你只要一進堡壘或貿易站就馬上又是好漢一條了, 就可以出去和怪物互咬了!...... (註 : 因為施法需用劍形護身符, 但護身符很難找, 數目少, 能量又很有限, 實在太寶貴了!所以捨不得用! 又, 這個遊戲沒有療傷藥的設計) 好玩吧!這種一開始大夥兒七手八腳齊上, 接著不敵烙跑, 等恢復元氣後再度出發報仇; 或是根本一開始就跑給可怕的傢伙追的遊戲並不多見。現在的RPG大多是一出發就可以連續殺敵數百, 然後才回城鎮補血, 真神勇! 但跑給怪物追&輪番上陣輪流休息的RPG, 說實在沒幾個, 可是很精采很逼真不是麼? 而魔域遠征軍正是這樣的一個遊戲! 筆者不知有多少次為了在生死邊緣搏鬥的隊員而心驚膽跳或狂叫! 心動了? 你也來試試!

這個game有兩片磁片, 一片是遊戲所說的program disk, 一片是scenario disk, 用program disk啟動後, 若是選擇製造新的遊戲磁片, 則你得"準備一片空白片", 遊戲會將你創造的人物資料及scenario disk的資料拷進這"空白磁片", 這就是你的遊戲磁片了!


操作方式:
Y-東北方
T-西北方
H-東方
F-西方
B-東南方
V-西南方
G-停在原地不動
Ctrl + 方向 = 全隊移動
0-(<--零) - 睡覺, 可以恢復HP和消除疲勞
P-進入交易站或堡壘購買
Q-結束並儲存遊戲
W-選擇(換)武器
S-施法
Z-改變文字及移動的延遲時間(數字越小,速度越快)

 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