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2.gif (1335 個位元組)

動作∼大頭兵

 
下載遊戲
arcade_bootcamp.dsk.gz

Pengium 企鵝公司 1984 年出的一款動作遊戲. 當時好像翻譯成 "大頭兵" 吧 ? 雖然事隔多年, 可是遊戲一開始的號角聲曲調還是記得很清楚... 一開始有一段動畫, 強烈建議一定要看, 非常有趣, 主角畫的很逗, 戴一頂鋼盔, 穿靴子, 可是沒有身體... 他到隔壁的電動玩具店, I wonder if I could go in ? 老闆嘲笑他 : bring a lot of money... 遊戲是 Crop Duster ( 好像是影射一個 DamBuster 的遊戲吧 ? 用飛機炸牛 ) 可是技術太爛, 不到一會就 game over 了. 還好救星出現了, can you help me ? 經過 Arcade Boot Camp 數星期的嚴厲訓練以後, 老闆嘲笑說 you only got one quarter, 只剩一個銅板, 可是已經練成百發百中的神技, You win ! 當然實際生活是沒有這麼神啦, 但是這遊戲的目的就是要訓練你的電玩技巧, 讓你在街頭玩電動時不至於丟臉 :-)

一開始要選一個號碼, 之然後輸入名字註冊, 接下來會有一個 "山姆叔叔" 出現, 他會訓練你, 給你一些忠告或是評分. 主畫面有五個垂直的通道, 可以任選一個來嘗試. 5 個課程分別訓練 "駕駛技巧", 射擊準度", "閃躲技巧", "直昇機取箱子訓練手的穩定性", 還有一個 "生存訓練", 假如打的不錯, 兵等官階就可以晉升, 越多槓表示官階越高. 不小心死了也會有一段送葬的號角聲. 當時訓練一陣, 去街頭打電動, 好像也沒有多大的進步, 不過這遊戲真的蠻有趣的, 尤其是那個主角, 有時不走 "山姆叔叔" 還會用腳踹他...

(遊戲介紹:dewen)

 

回上頁